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风采展示 >> 正文

咸阳职院首次举办十佳心理委员评选


9月13日,咸阳职院十佳心理委员评选活动在教学楼裙楼206举行。来自各二级学院推荐的10名同学进行风采展示。

选手在评选中充分展示了个人综合素质和工作水平,就如何开展心理辅导工作,如何组织参与相关心理健康活动,分享关于心理工作的设想畅谈心得体会。

10名参赛选手分别来自各二级学院,有的讲述了心理辅导工作中的亮点、有的讲述了如何策划组织有特色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有的讲述了如何有效识别学生心理危机信号、有的讲述了如何普及宣传引导同学们对心理健康的正确认识。在演讲中,可以看到他们认真履行班级心理委员的职责,主动在班级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活动,帮扶有心理困惑的同学,是辅导员做好心理危机预警和干预工作的得力助手。最终吕伟超等10名同学获得咸阳职院十佳心理委员。

心理教育科科长苏晓奇在点评时说,“心理委员是班级不可或缺的部分,他们协助学院开展各类心理知识的宣传和普及,组织群体性心理活动,促使同学们关注心理健康,提高心理素质。”

参与评选的学生们纷纷表示,参加这次活动明确了心理健康委员的职责,对大学生心理常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发挥好桥梁作用,帮助同学健康成长。

作者:日期:2018-09-13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