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辅导员之家 >> 正文

学生处举行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第三次辅导员培训


 

11月4日7:00,我院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第三次辅导员培训会在院务201多功能厅举行,各二级学院学发办全体人员、全体辅导员(班主任)200余人参加培训会,培训会由副处长巨鲜婷主持。

培训会主题为优秀辅导员工作经验交流。本次交流会邀请医学院辅导员秋月、师范学院辅导员汪敏、财经学院辅导员曹毅3位老师分享学生管理工作经验。秋月老师以《如何帮助学生进行职业生涯规划及就业指导》为主题向参加培训的老师解读就业政策,分享“三段式”职业生涯规划模式具体实施办法和步骤;汪敏老师《成长路上拨迷雾 价值引领显担当》为主题,从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的必要性、积极发挥第二课堂活动价值引领作用、下一步需要努力的方向分享了自己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价值引领工作中的经验和感悟;曹毅老师从《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交流》为主题,从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的重要性谈起,重点讲述了日常工作中从哪些方面开展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如何开展心理健康教育。通过培训使大家进一步加深对辅导员工作的认识,开拓了工作思路。

    会议要求各辅导员(班主任)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不断学习、不断创新,真正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优秀的学生引路人,共同努力,开创我院学生工作新局面。

    

 

 

 

 

作者:巨鲜婷日期:2020-11-06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