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辅导员之家 >> 正文

我院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学工干部培训拉开序幕


9月23日晚7点,我院学工干部队伍首场培训在院务楼201多功能厅举行,全院学工干部15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生处处长高鹏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培训会由副处长巨鲜婷主持。

高处长强调了学工干部培训的重要性,向参训的学工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珍惜培训机会二是要自觉加强对学生工作相关理论、政策、规章制度的学习,以自学进一步强化培训效果。三要要按时参加培训,认真做好记录。四是要学以致用,通过培训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

学生资助科科长刘江虹以《求真务实  抓小落细》为题,从国家奖学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生源地助学贷款、服兵役高校学生国家教育资助6个方面对全体老师进行了细致的资助培训。

心理健康教育科科长苏晓奇以《辅导员“育心”工作指导及能力培养》为题解读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内容和能力要求,介绍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有针对性的对在座的学工干部开展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指导。

会后,辅导员(班主任)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以认真的工作态度、细致的工作作风、规范的工的程序、严肃的工作纪律、公正的职业操守开展学生资助工作,写好新时代学生资助“奋进之笔”。同时不断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习,丰富“心理”育人内涵,提升我院心理育人的服务与管理水平。

辅导员培训工作是提升辅导员工作水平的重要保障,是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根据教育部、省教育厅以及我院关于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学生处从9月份起针对不同层次学工人员开展培训,全学期拟开展集中培训6次。

  

 

 

 

 

作者:日期:2020-09-24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