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辅导员之家 >> 正文

咸阳职院举办辅导员主题演讲大赛


咸阳职院举办辅导员主题演讲大赛

6月10日,学生处在图书馆仪祉堂举办辅导员主题演讲大赛,比赛以“敬业、乐业、善业”为主题,共有51名辅导员参赛。部分学工干部、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代表共计280余人观摩了比赛。

FE36

选手在比赛中充分展示了综合素质和工作水平,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就个人如何开展立德树人工作,如何在辅导员岗位上敬业奉献畅谈心得体会。51名参赛选手分别来自各二级学院,有的讲述了日常工作中的的亮点;有的展示了自己的闪光瞬间;有的描绘了身边的朴实感动。在他们的感人的话语里,看到的不是个人标榜,而是对集体的赞美和讴歌;听到的不是豪言壮语,而是工作中的务实努力;感到的不是多愁善感,而是教育工作者的坚定信念。选手们精炼的语言、缜密的逻辑、富有感召力的表达赢得现场师生们的喝彩。

医学院辅导员秋月老师以《从职业到事业》为题,讲述辅导员要引导学生锤炼品格,做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人。师范学院辅导员艾雪银告诉我们“做一名辅导员并不难,难的是如何做一名专业的辅导员”,从内心去真正热爱辅导员这份工作,辅学生成长、导学生成才、圆学生梦想;机电学院辅导员刘林芝用温情的语言述说着自己八年辅导员工作的艰辛。技师学院辅导员陈瑜老师面对的是我院唯一的中专生,这些孩子年龄小管理难度大,她坚持用耐心、爱心、关心去教育学生,做他们的良师益友。

通过这次比赛,提升了辅导员自身的专业素养,展示了辅导员的青春风采,展现了他们立足岗位、立德树人、敢于担当、甘于奉献、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

作者:日期:2017-06-16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