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工动态 >> 正文

学生处邀请市委党校副教授叶明亮作《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专题报告


学生处邀请市委党校副教授叶明亮作

《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专题报告

5月9日,学生处举办《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专题报告,市委党校中共党史教研室主任叶明亮副教授应邀主讲,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200余人聆听报告。报告由学生处副处长巨鲜婷主持。

叶教授“鸦片战争后的中国社会和国际环境”“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共产党早期组织的建立”“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召开”等五个方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追求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的光辉历程和实践经验,阐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

报告结束后,在座的各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一定要以学党史为契机,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历史经验,不断完善自己,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争做优秀学生党员,为学生服务,为学院建设、祖国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此次专题讲座是学生处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学生处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深化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的重大契机,分阶段、分群体开展10余项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学生骨干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人物简介:

叶明亮,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成员,咸阳市“三五人才”及党史党建学术带头人、咸阳市第十批有突出贡献专家、陕西省中共党史专家库成员、陕西党性教育基地联盟专家库专家、马栏干部学院特聘教授、陕西省委理论宣讲团成员、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全国基层理论宣讲先进个人。在《人民论坛》《当代陕西》《陕西日报》等重点刊物发表论文50多篇,主持完成陕西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中共中央党校、陕西省委党校研究课题10多项,主编或参编出版《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研究》《奋斗》《新时代的党性修养与党性分析》《新时代入党培训教程》等教材专著五部。


作者:日期:2021-05-10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