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寓管理 >> 公寓检查评比 >> 正文

学生公寓安全卫生检查情况通报


学生公寓安全卫生检查情况通报

为了加强学生公寓安全管理,培养广大学生讲卫生、讲文明良好行为习惯,3月25日下午,学生处协同保卫处治安科,带领各二级学院学工办主任、辅导员(班主任)、院管学生干部近100人,开展学生公寓安全卫生集中大检查。现将检查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检查安排

1、检查分组:本次检查共分8个检查组,每组由一名学生处科级干部、一名学工办主任和保卫处治安科成员共同带队,辅导员及学生干部协助检查。

2、检查范围:1至7号学生公寓及教师公寓五、六层在校学生寝室,共计1100间。

(二)分项检查情况

1、学生寝室卫生情况总体良好。寝室地面及阳台卫生均已打扫,阳台基本无杂物堆积。

2、绝大多数寝室床铺能够保持整洁,被褥叠放整齐,物品 摆放规范。

3、本次检查共收缴违规电器2件,寝室内尚未发现管制刀具,检查人员现场纠正了部分寝室电源插板使用不规范的行为。

4、各公寓公共区域地面卫生情况良好,各公寓门卫值班室整洁,人员在岗,服装整洁,公寓内公共设施擦拭干净。

二、存在问题:

1、个别学生对检查工作认识不到位。检查时存在睡觉、抵制检查的现象。1公寓225、6公寓121、125、119、130、423寝室均有学生睡觉现象。

2、部分寝室卫生情况不达标,寝室物品摆放有待进一步规范,特别是毕业生寝室卫生情况总体较差。评价为差的有:3公寓201、223寝室;4公寓207寝室; 5公寓128、135、237、338寝室;6公寓417寝室;7公寓519、616寝室。

3、个别学生仍有私藏并使用违规电器现象。分别为:3公寓医学院302寝室热得快1个;7公寓机电学院吹风机1个,香烟两包。

4、5、7公寓部分学生寝室后阳台门窗及风扇扇叶未擦洗,个别寝室墙面较脏,垃圾清理不及时,影响整体美观。

三、几点要求

1、各二级学院学工办、辅导员要继续加强学生安全意识、生活习惯、卫生习惯的养成教育,高度重视检查中本院学生存在的突出问题,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治;

2、各公寓管理人员要坚决落实公寓检查管理制度,把好安全管理关口,进一步加强对学生在公寓内的检查、监管力度,积极配合各职能部门,形成管理合力,确保我院学生公寓安全、稳定、文明、健康、有序发展;

3、物业公司要继续加强对保洁门卫人员的业务培训,严格按照公寓管理制度加强对公寓大门的管理,发现问题及时上报,杜绝安全隐患进公寓。

公寓管理科

2015年3月26日

作者:日期:2015-04-22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