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寓管理 >> 公寓检查评比 >> 正文

通 报


为进一步加强公寓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切实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创造良好育人环境,10月24日下午,由学生处牵头,保卫处、各系学工办及全院辅导员(班主任)参与,联合开展了学生公寓安全卫生大检查,现将结果通报如下:

一、检查内容:

安全排查、寝室卫生、物业管理

二、检查结果:

(一)总体情况

1.各系能够按照通知要求做好系部自查和集中检查工作。自通知下发之日起,医学系辅导员张子墨、师范系辅导员任喆、经管系辅导员李怡进公寓检查次数均超过5次;医学系学工办主任巨鲜婷、建筑工程系学工办主任柯东春各带队进公寓检查1次。

2.被查公寓学生寝室内用电安全、卫生状况总体情况良好,都基本能做到用电安全规范、床铺整洁、地面干净、卫生间和阳台无杂物堆积。

3.各公寓公共区域卫生状况良好,各公寓门卫值班室物品摆放整洁,工作人员按时到岗,服装规范整洁,公寓内公共设施干净。

(二)存在问题:

1.个别学生对检查工作认识不到位。6公寓415、420(电子信息系)寝室检查时存在拒查睡觉现象。

2.部分寝室卫生情况不达标,特别是毕业生寝室卫生情况总体较差。评价为差的寝室有:1公寓313(混合)、319(电子信息系)、311、(建筑工程系)、325(机电工程系);3公寓107(经管管理系)、228(电子信息系);4公寓429(师范教育系);5公寓206(师范教育系)、235、237、238(电子信息系)、411、602(建筑工程系);6公寓415、420(经管);7公寓315(混合)、331、332、335、409、421(机电工程系)。

3.仍有个别学生私藏并使用违规电器,部分学生使用电源插板摆放不规范、不整齐,安全管理仍存在隐患,检查共收缴违规电器3件,违规电器分别来自5公寓602、613、633(建筑工程系)寝室。

4.部分寝室后阳台门窗未擦洗,个别寝室墙面存在乱贴乱画现象。

5.个别寝室内学生吸烟及乱扔烟头现象仍然存在。其中3公寓107(经济管理系)收香烟1盒。

6.个别公寓公共卫生区域打扫不合格。如7公寓公共区域墙面宣传牌及暖气片未擦洗干净。

三、几点要求:

1.各系要加强学生在公寓内的管理,要将本系学生管理的触角延伸到学生公寓,要将学生在公寓内的表现纳入学生量化考核的范畴,有效杜绝学生在公寓内不文明现象的出现。

2.各辅导员(班主任)要严格履行岗位职责,加大对学生在公寓内安全、纪律、卫生的检查力度,并结合平时检查能够有针对性的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强化学生对安全、纪律、卫生的思想认识。

3.各公寓要坚决落实公寓检查管理制度,严把安全管理关口,继续加强学生对安全意识、生活习惯、卫生习惯的养成教育,对本次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要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整治,确保我院学生公寓安全、稳定、文明、健康、和谐。本周四下午,学生处将对通报批评的寝室再次组织集中检查。

学生处

2013年10月28日

作者:日期:2013-10-28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