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寓管理 >> 公寓规章制度 >> 正文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公寓入住须知


各位同学:

你们好!

学生公寓是学生在校学习、生活、休息的重要场所,为了加强学生公寓管理,共同创建安全、文明、整洁、舒适、富有朝气的学习生活环境,特制订本入住须知,请大家仔细阅读,熟悉理解内容,保证公寓内正常的学习和生活秩序。

一、学生公寓执行高校公寓化管理体制,实行公寓楼长负责制度。各公寓楼内设有公寓管理综合办公室,楼长、管理员、辅导员实行24小时值班。

二、入住学生按学院规定交清有关费用,在学院公寓管理科办理住宿手续,到所在公寓办公室领取寝室财产登记表,登记寝室财产,交纳住宿保证金后领取钥匙入住。

三、严格按照指定房间、床位入住,未经学院学生处公寓管理科同意,任何人不得随意调换或占用其他房间。

四、各寝室由寝室长具体负责本寝室的卫生、纪律等日常管理工作,住宿人员必须服从寝室长的管理。

五、爱护寝室公共设施,寝室内严禁乱接电源,禁止违规使用电热炉、电夹板、电热毯、电热杯、电热烧水器等电器用品;对公寓内物品小心使用,如有损坏请及时与公寓管理人员联系,尽快修复。

六、爱护寝室环境卫生,保持寝室内的卫生整洁。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寝室卫生务必按时清扫,保持整洁。严禁在寝室内墙壁、门窗张贴画报、乱写乱画。洗漱污水请倒入下水道,室内卫生间便后及时冲水通风,室内垃圾及时清倒至本公寓门前垃圾桶。

七、讲究社会公德,保持公寓安静,严禁公寓内高声喧哗、吵闹、追逐,做到走路轻、讲话轻、关门轻,不妨碍他人休息。

八、自觉遵守公寓管理制度,严禁将社会闲杂人员带入公寓楼;严禁留宿校外人员、男女生互窜寝室;严禁在公寓内吸烟、猜拳酗酒、赌博等等;严禁向寝室内外乱扔垃圾、乱泼污水;为了他人安全,严禁将各种易燃、易爆物品带入公寓。

九、学院为每个寝室每月免费提供19度电作为基础用电,请大家节约用水用电杜绝浪费。

十、遵守安全条例,认真做好防火、防盗、防意外事故的三防事宜。

十一、严格遵守学校作息时间,按时就寝、起床。早6:00起床,晚22:00归寝,22:30查宿,23:00前熄灯。严禁熄灯后外出楼门,夜不归宿。

十二、尊重公寓管理人员,服从公寓管理要求,因病不能坚持上课或有事回寝室必须持有系领导批准的请假条,否则,上课期间不得随便进入公寓楼。

十三、表彰奖励:学生处公寓管理科每月开展一次“文明寝室”评比活动,对“文明寝室”给予适当奖励,并作为寝室成员参加学院各项评优的推荐条件给予推荐。

十四、违纪处分:对于违反公寓管理条例的同学,将视其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至开除学籍的纪律处分。

请各位同学自觉遵守公寓管理制度,共同创建省级文明示范公寓。

学生处公寓管理科

二〇一〇年八月二十四日

作者:日期:2012-03-28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