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规章制度 >> 学生日常管理类 >> 正文

关于在全院学生中开展“讲文明、除陋习、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关于在全院学生中开展“讲文明、除陋习、树新风”

  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提高学生文明素养,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创建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学院决定在全院学生中开展“讲文明、除陋习、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立德树人,培养学生遵纪、守法、明礼、诚信的良好习惯,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努力提高我院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实效。

二、活动主题

讲文明、除陋习、树新风。

三、目标与任务

以养成基本文明习惯、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维护良好生活秩序、创建和谐育人环境为重点,强化学生日常行为习惯养成,集中整治吸烟、酗酒、乱扔垃圾、语言粗俗、男女交往失度、衣着打扮怪诞、争乘专用电梯等不文明行为,引导学生自觉树立当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

四、组织机构

为加强管理,学院成立“讲文明、除陋习、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如下:

 长:张建刚

副组长:郭瑞礼 第五剑盈

 员:学生处、宣传统战部工作人员

五、活动安排

第一阶段:宣传动员(10月15日19日)

学生处、宣传统战部及各二级学院要通过院报、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平台、横幅、主题班会、墙报、宣传栏及班级QQ群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第二阶段:教育整顿(10月22日27日)

各二级学院要结合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实施方案,通过开展主题鲜明、实效性强的教育活动调动广大同学的积极性,提高参与率,确保活动效果;要设立文明监督岗,集中整治不文明行为,积极引导学生从一言一行做起,提高文明素养。

第三阶段:总结反馈(10月29日31日)

学生处、宣传统战部及各二级学院针对校园内不文明现象要通过各二级学院学生发展办公室、辅导员(班主任)、班级进行层层反馈。凡有吸烟、酗酒等不文明行为的学生一律不得参与奖、助学金评定和各种评优评先活动,并严格依据《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违纪处理暂行规定》进行处理。

六、活动要求

1.各二级学院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讲文明、除陋习、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工作小组,由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任组长,成员由学生发展办公室全体成员、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学生党员及主要学生干部组成,层层落实责任,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2.学院教育活动领导小组负责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查。学生处要深入各二级学院进行检查指导,确保各项活动落实到位。宣传统战部要收集活动素材,做好宣传报道工作。

3.各二级学院务于10月17日前将活动实施方案报学生处学生科。10月27日前将活动开展情况报学生处学生科。

4.各二级学院要认真总结,提炼经验,查找不足,提出整改意见和措施,要形成长效机制,巩固活动成果,确保取得成效。

作者:学生处日期:2018-10-15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