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师生在第八届陕西高校“阳光护航”心理育人 宣传季省级活动中荣获多项荣誉


近日,中共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印发《关于对第八届陕西高校“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省级实践活动表现突出师生进行表扬的通知》(陕教工函[2023]200号),在全省70余所参赛高校中,我院喜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


在第五届陕西高校校园心理情景剧评选活动中,由我院创编的校园心理情景剧《拥抱自己 勇敢前行》、《创新团队的心声》分别荣获全省一等奖、二等奖。《拥抱自己 勇敢前行》这部剧反映贫困大学新生在融入新环境时遇到困惑,在老师的疏导和同学的帮助下悦纳自我、积极面对大学生活,旨在引导大学生在遇到困惑时,主动寻求社会支持,善于利用学校育心资源,助力个人成长。而另外一部校园心理情景剧《创新团队的心声》通过演绎大学生参与创新创业大赛期间发生的成长故事,旨在启发大学生能够客观认识自身优点、发挥个人优势,积极融入团队,勇敢面对挑战。


另外,学生处王晨老师参赛教案运动疗愈——运动与大学生情绪调节》荣获第五届陕西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教案评选活动三等奖小学教育学院杨艳、师范学院张怡婷、李兰霞三位同学荣获第六届陕西高校大学生心理健康科普知识竞赛暨心理素质拓展运动嘉年华活动三等奖。




本次成绩的取得充分体现了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丰硕成果,展现了我院大学生自尊自信、理性平和、阳光向上的积极心态。学院将以“阳光护航”心理育人宣传季实践活动为载体,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打造自身特色品牌,营造健康向上氛围,培养身心健康的时代新人,助推我院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


作者:王晨日期:2023-09-15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