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第七届辅导员(班主任)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为了进一步增强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辅导员育人能力,6月29日,我院2023年第七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在学院图书馆仪祉堂圆满落幕。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会长郑林科教授,我院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信,我院心理科科长苏晓奇副教授出席活动并担任决赛评委,各二级学院学发办主任、全体辅导员、学生处工作人员及学生代表300余人观摩本次比赛。

大赛设置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谈心谈话三个比赛项目。经过各二级学院初赛推选,共有19位辅导员(班主任)进入最终对决。参赛选手们结合自身所掌握的专业理论知识和工作实际就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安全稳定、意识形态、心理健康、学生就业等学生工作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比拼。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得到了现场专家充分肯定。

经过激烈角逐,大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5名,优秀组织奖1名来自医学院韦晰玄老师荣获大赛一等奖;信息工程学院邵秀秀、小学教育学院董映妮两位老师获二等奖;医学院魏欢、刘彤彤、师范学院张倩三位老师获三等奖,邵梦丽、蒙肇阳、赵妍雪、何美林、王姝懿5位老师荣获优秀奖。医学院获优秀组织奖。

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会长郑林科和原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李信老师分别对大赛进行点评,鼓励辅导员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发挥出辅导员队伍的重要作用,扎实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引领和教育管理工作。

本次大赛是我院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体现。通过本次大赛,全院辅导员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干,比赛中展示出良好的精神风貌、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实践工作能力。



今后,我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增强辅导员本领,提升辅导员素质,不断推进辅导员向职业化发展,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辅导员队伍,为我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千颖利日期:2023-07-05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