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加强心理危机预警,落实心理台账管理——学生处调研二级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按照《咸阳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届心理健康教育宣传季活动实施方案》相关安排,为加强心理危机预警,落实心理台账管理,夯实工作责任,学生处安排专人就心理危机预警和危机干预工作对二级学院进行工作走访调研。

本次走访调研,对心理健康筛查情况进行反馈,并对重点关注个案实施精准预警,分析诱因成因,为危机干预和安全管理提供支持和指导。调研围绕各二级学院学生心理危机预警落实情况、预警库学生台账管理、辅导员访谈制度执行情况等方面展开,并同各二级学院书记、学发办主任、辅导员就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了探讨。要求二级学院认真落实四级心理危机预警体系,并积极发挥朋辈引领作用,在班级和宿舍设立心理安全信息员,实行“一对一”预警、观察、帮扶,提高心理问题的识别和预警能力,进一步推进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精细化、系统化、规范化。


作者:王晨日期:2022-06-02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