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解放思想谋发展 转变作风办实事】学生处扎实推动三项工作走实落细


根据学院“作风建设提升年”、“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和“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等三项工作的安排部署,学生处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落细走实,紧扣主题教育活动目标和任务要求,先后制定了三项活动工作方案,成立教育学习领导小组,统筹推进各项工作深入开展。

4月28日,学生处召开“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动员会,学生处全体成员参会。会议学习了《咸阳职业技术学院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方案》《中共咸阳职院委员会关于开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的实施方案》,强调全体成员,特别是党员管理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推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见实见效。

5月10日,在“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动员会上,首先学习了中共咸阳职院委员会印发《关于在全院开展“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的实施方案》文件,并对学生处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进行了具体安排。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遵守“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坚持联系群众、发扬民主”,“坚持刀刃向内、真改实改”,“坚持建章立制、标本兼治”四个基本原则,教育引导全体干部深刻认识到思想是解决一切问题的“总开关”、作风是推动工作落实的“动力源”,在“六破六立”上出实招务实功见实效,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5月11日,学生处召开“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推进会,就学生处相关工作任务作出安排,结合工作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讨论、问题查摆活动,突出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优良作风推进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5月17日,学生处召开“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会议要求全体成员认真学习并对照作风建设提升年“六项行动”问题靶标,结合所在部门和个人实际,找准差距补短板,提交问题清单。

5月18日,学生处按照学院主题教育活动暨作风建提升年活动方案“思想大讨论”要求,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 “深学笃用新思想、驰而不息转作风“为主题,分别开展3次专题研讨。


学生处各科室通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科室成员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实际分析问题,提出解决方案,增强了各科室干部的规矩意识和大局观念。从各个方面落实“六项行动”“十大活动”,实现“六个明显提升”,即担当作为意识明显提升、廉洁从业意识明显提升、服务师生意识明显提升、开拓创新能力明显提升、落实执行效率明显提升、个人能力素质明显提升,形成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将思想统一起来、作风转变过来、动力激发出来,以优异成绩和崭新气象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5月19日,学生处党支部以“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为主题,开展了专题研讨。

5月20日,学生处组织观看了保密宣传教育展,增强保密意识和保密常识,强化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提升了保密法制观念和保密意识。

5月11-22日,学生处党政负责人与同志们开展了开门大谈心活动,紧紧围绕“作风建设提升年”主题,力求“实谈”、“谈实”,切实加强了班子成员之间的沟通联系,进行了深入的思想交流,确保凝聚共识、形成合力。

5月23日,学生处党支部组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5月5日主持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博鳌亚洲论坛2022年会开幕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

学生处将深入推进“解放思想谋发展、转变作风办实事”主题教育活动和教育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以“作风建设年”活动的实际成效推动各项工作提档升级,进一步强化学生处作风建设,为学院追赶超越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作者:王晨日期:2022-05-25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