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生处开展“精准资助基层行”活动


6月13日至19日,咸阳职院学生处组织各二级学院辅导员分别对乾县、礼泉、兴平籍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庭进行走访,本次走访共涉及9个二级学院12名建档立卡学生家庭。

走访时,每到一名学生家中,走访教师都详细了解走访学生家庭的实际情况和地方政府对该家庭的帮扶情况,辅导员也为学生家长反馈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课外活动等的表现,学生处工作人员为家长详细解读国家和学院的资助政策及在校期间学生获得的奖励和资助政策落实情况,并为家长和村民发放了“国家资助 助你飞翔”宣传资料,进一步倾听家长对学院学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搭建了家校互动平台。

本次走访活动,对学院贫困学生家庭经济状况进行了详细的摸底,深入基层向家长及社会宣传了国家和学院的资助政策,传递了党和政府以及学院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爱,解除了贫困学生上学的后顾之忧,坚定了贫困学生及家长克服困难,顺利完成学业的信心,为进一步做好我院学生管理及学生资助工作奠定了基础。

作者:刘江虹日期:2019-06-24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