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学生处组织开展新生辅导员(班主任)业务培训


11月16日,学生处组织开展了新生辅导员(班主任)业务培训学习,学生处工作人员、新生辅导员(班主任)共计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以学生证办理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问题,从新生学生证的办理、学生证的使用和补办等方面对《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证管理规范》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学生登记表、综合素质学分登记册等学生重要档案资料的填写进行了说明,要求建档过程中填写书面资料必须字迹清晰,内容完整,格式规范。

学生处副处长滑娟要求辅导员(班主任)在学生业务办理等方面思想上要高度重视,工作上要细致认真严谨,并将此项工作开展情况纳入辅导员的工作绩效考核。

滑娟对学院即将开展的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对各位辅导员(班主任)进行了辅导,分别从笔试、主题班会、理论宣讲、案例分析和谈心谈话等五个环节将备赛的要点、难点以及备考复习进行详细讲解,让辅导员(班主任)对整个比赛的赛程、环节、评分等有更深入了解。

参会的辅导员(班主任)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非常必要,培训内容丰富,形式新颖,实用性和操作性强,受益匪浅,加深了辅导员对学生管理工作的认识,提高了他们的业务水平。

作者:日期:2018-11-20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