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咸阳职院开展“讲文明、除陋习、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


为了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养成基本文明习惯、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维护良好生活秩序、创建和谐育人环境,自觉树立当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1015日,学生处、宣传统战部及各二级学院联合开展为期一个月的“讲文明、除陋习、树新风”主题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面向全院学生,以“剔除身边陋习”为突破口,建立“倡导、引导、督导大学生讲文明话,行文明事”教育阵地,树立大学生遵纪、守法、明礼、诚信的校园文明“新风尚”。

活动开展以来,学生处、宣传统战部及各二级学院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校园网站、主题班会等形式进行广泛动员和宣传,开展了一系列富有成效的专题教育活动。医学院开展“学风督察”活动、 财经学院开展“寻找最美寝室”活动、师范学院开展“主题演讲”活动、电子信息学院开展“专题教育展览”活动等。学生处和各二级学院对校园内一切不文明现象坚决亮红牌,通过设立文明监督岗和针对校园内不文明现象的专项督查,通报处理了十五名违纪学生,校园内不文明现象大幅减少。

学生处、各二级学院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讲文明、除陋习、树新风”活动为契机,加强思想引领和教育引导,努力提升大学生精神文明素养,创建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

作者:日期:2018-11-05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