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我院举办第六届“以青春的名义”演讲比赛


 

“青春是浪漫的随想曲,点亮灰色的天空,青春是天空中的一缕阳光,微风扬起了旋律,洒满了青春……”6月12日,咸阳职院第六届“以青春的名义”主题演讲比赛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全场座无虚席,近500名师生参加。

89F91

6ACFC

请问现场在座的同学,面对工作的压力、竞争的焦虑、成功的渴望你们是如何选择的?我认为苦难的经历并不是我们博得别人同情的基本,奋斗才是最重要的,越是被人嘲笑的梦想越有实现的价值……机电学院参赛选手淳仲辉满怀激情诉说自己的青春梦;一辈子很长,一辈子也可以很短,一辈子可以做很多事情,一辈子也可以只做一件事情,做自己想做的事,开心最重要。参赛选手王皓轩以《一辈子那么短,去做自己想做的事》讲述自己的青春故事;参赛选手张锦毅以《希望就快来了》为题讲述了追梦女孩面对挫折,积极应对,寻找最适合的解决方法,努力拼搏的故事;参赛选手马钰蓉以《珍惜青春,放飞理想》讲述了自己的青春舞台,为自己代言;《不作就不会活》是黄子铱的演讲题目。她自信乐观,不屑于适应这个社会的“潜规则”,她认为一个没有把百酒都尝遍的人是不大懂得清水之味的,一个一辈子都安分守己,不敢“作”的人从来也不曾拥有一个真正丰富的人生,毕竟“no zuo no die”就“no life”。

E33B3

在演讲中,15名参赛选手时而激情洋溢,时而深情百转,以青春激昂的心声,歌颂青春、歌颂成长,歌颂梦想。他们自信满满,感情丰富,他们用激昂的文字诠释着自己的青春,用富有感染力的演讲向大家娓娓讲述着青春的梦想,用真切的情感与身边实例讲述在青春中的收获和成长。最终,比赛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最佳人气奖1名。

“我喜欢演讲,从小就喜欢,参加本次演讲比赛从写稿、改稿、到最后的演讲技巧我都收获了很多。以后我会更加努力的锻炼充实自己,使自己的青春绽放光彩。”人气奖获得者黄子铱说。

“这个演讲比赛我准备了一个月,感谢评委老师和现场师生对我的认可,让我明白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成功永远只给那些做好准备的人。”三等奖获得者淳仲辉表示自己今后会认真努力做好每一件事。

DE37C

负责本次活动的学生处滑娟老师说:“演讲比赛已经连续举办了六届,参赛选手也是历年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年,选手对活动的重视程度高于往年,学生更有思想,演讲的内容感情真挚、有深度,令人感动。”

 

 

作者:日期:2018-06-14 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