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简介 >> 部门职责

学生科工作职责

一、负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策划、组织及日常管理工作。

二、负责学生工作各项管理制度的落实。

三、负责学生综合素质学分的认定工作。

四、负责辅导员(班主任)队伍建设。

五、负责学生评优树模工作。

六、负责各类奖助学金的评定工作。

七、负责新生军训、体检和入学教育工作。

八、负责院学生会干部的培养、培训工作。

九、负责学生档案资料的制作及管理工作。

十、负责学生火车票优惠卡、医保业务的协调工作。

十一、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公寓管理科工作职责

一、     负责制定本科室年度工作计划、公寓安全和管理应急预案,落实公寓管理各项规章制度,做好公寓秩序稳定及防火、防盗工作。二、     负责办理学生宿舍的分配、入住、调整和退宿等手续,为学生提供生活所必需的服务。

三、     负责对住宿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行为管理。

四、     负责公寓的卫生、就寝、安全、纪律等工作的检查与管理。

五、     负责各公寓门卫值班、楼内公共卫生清扫及楼周围环境卫生的维护等工作。

六、     负责公寓员工的推荐、选聘、培训和管理工作。

七、     负责公寓楼内的各种设备、设施的维修工作。

八、     积极研究和创新公寓管理机制,建立健全学生自我管理组织,大力弘扬公寓文化。

九、     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心理教育科工作职责
1、规划并制定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方案。
2、组织开展全院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
3.组织安排院学工队伍及相关人员的心理健康教育培训工作。
4、指导心理咨询室做好心理咨询工作。
5、指导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协会工作,做好班级心理健康委员的培训和管理工作。
6、组织实施每年新生心理健康状况的测评,建立大学生心理档案,做好个案咨询、服务工作。
7.开展对各院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督查、指导。
8.组织开展有关大学生心理卫生和心理健康发展等工作的研究和理论探讨。
9.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就业科工作职责

一、负责宣传有关毕业生就业的方针、政策和法规,指导、协调和参与实施毕业生就业创业教育。二、制定优质就业工作的有关文件和规定;实施、督察各二级学院就业工作。

三、收集、发布就业信息,建立毕业生就业、创业基地。

四、协助各二级学院做好学生应聘、面试、签约工作,护送就业学生。

五、对毕业生就业进行回访调查,对未就业学生进行跟踪登记,建立毕业生就业信息档案。

六、接洽处理用人单位和合作企业来访、来函、来电。

七、检查、考核各二级学院就业工作;负责向有关部门报送各类就业信息材料。

八、管理、维护、更新学院招生就业网站和招生就业微信公众平台;负责撰写学院毕业生就业质量报告;研究就业面临的新问题。

九、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校友会工作职责

一、全面负责学院校友工作。做好校友会日常管理与服务工作,制订校友会工作章程并具体负责实施。

二、加强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母校与校友会组织、校友会组织之间的联系,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指导和完善各地校友分会的建设,并通过各种方式加强同各地校友分会的联系与合作。加强对各二级学院校友活动的指导,共同做好校友工作。

三、采取多种形式与校友建立广泛的联系。加强校友工作方面的调查研究,负责收集、整理校友的基础资料,掌握重点校友的信息,做好校友工作、校友活动档案资料的收集、分类、立卷和归档工作。

四、加强对外联系,做好校友信息收集,校友的联络、走访,负责校友来校的接待及活动安排。

五、负责征询校友对学院建设和发展的意见和建议,整理校友工作信息和校友活动信息。协助做好毕业生跟踪调查,了解校友单位用人的需求;邀请部分优秀校友来校对在校生进行就业和创业等方面的讲座和指导。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捐资捐赠工作和校友基金工作。联系校友与母校进行联合办学、科研合作和开展技术咨询和科技服务活动。

六、负责校友会网站的维护、更新工作,及时反映各地校友分会动态。

七、及时向学院领导反馈校友基本信息和需求,尽力帮助校友解决实际问题,密切母校与校友的关系。

八、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